“姚惠源 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”简介

“姚惠源 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”由姚惠源教授夫妇于2014年发起设立,旨在鼓励食品学子勤奋学习、自强不息、积极进取、全面发展,共同致力于食品工业强国梦的实现。

姚惠源教授是江南大学资深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从教5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“食品科学与工程”粮食精深加工专业的高等教育,诲人不倦,桃李满园,是我国首批粮食、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的博士生导师,曾获“全国优秀教师”、“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”、“江南大学校友杰出贡献奖”等多项荣誉。

胡珏琴老师是姚惠源教授的夫人,俩人均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校友,相濡以沫近六十载。胡珏琴老师于2014年2月仙逝,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,她一直是深受大家尊敬的好领导、好党员、好老师。

为实现胡珏琴老师的遗愿,姚惠源教授决定把他们毕生积蓄中的50万元作为启动基金捐赠给江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,设立“姚惠源 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”,为母校的育人事业贡献一份爱心。姚惠源、胡珏琴二老之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贤达尤其是其弟子的热烈响应,基金发起设立以来,已共募集善款200余万元。

“姚惠源 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”下设基金理事会,理事会理事在捐赠者中产生。本基金的决策机构是常务理事会。